Welcome!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网站! ENGLISH | 中文版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2021年度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

添加时间:2021-11-01 09:55: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2021年度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185所高等院校的400余名从事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工作的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全程线上参会。

科技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外语言合作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就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国际化人才培育、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外事外交礼宾礼仪等专题作了培训。来自中国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日本大阪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国际化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国际化的实践与思考。

专题报告后,各高校代表就引智工作思考、高校传播好中国声音、国际科研合作、学生“走出去”“引进来”、“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等主题开展了主题工作坊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应强,对后续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供了指导,启发了思路。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