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网站! ENGLISH | 中文版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望相助——乌克兰撤侨行动中的农大担当

添加时间:2022-04-11 09:15: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24日,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度关注在乌留学校友的安全问题,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及在乌留学校友及时沟通协调,确保所有留学人员安全转移及撤离。截至321日,我校11名在乌留学校友已全部回到祖国怀抱。

乌克兰形势变化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始终关心关注在乌留学校友安危,第一时间与学校在乌的11名留学人员建立“一对一”联系,每日确认其安全以及转移情况,及时安抚疏导,鼓励留学人员在危急时刻也要保持镇定,随时与家人老师保持联系。同时,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国家公派项目校友群及时发布共享国内相关信息,时刻跟踪掌握乌克兰动态,鼓励留学人员在困难时刻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并提醒留学人员在转移和撤离时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直至其安全顺利登上飞往祖国的班机。


留学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此次经历中,深深感到身后祖国的强大,也非常感谢在撤侨过程中来自中央人民政府、驻外使领馆以及学校的帮助与支持,正是这些帮助和挂念支撑他们熬过连续数日的等待、转移与撤离,使他们能够从一次次恐惧与焦虑中振作起来。

之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持续关注并跟进留学校友后续情况以及学业安排情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与诉求,守护好每一位回国校友。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