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网站! ENGLISH | 中文版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与国际组织远程实习宣讲会及报名通知

添加时间:2022-09-22 10:26: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各处级单位: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碳经济领域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全球治理、碳中和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我校组织开展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与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现将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线上会议时间:9月27日(周二)19:00-20: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参会ID:439-231-564即可参会。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

一、项目概况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由GCA国际教育集团主办,学生通过审核测试后,进入欧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体系,在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专家等实训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训,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

项目共六个模块,分别为:《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二、项目优势

1.通过实训了解碳中和,抓住时代机遇。对在校大学生而言,碳中和作为我国重大战略决策,将贯穿其职业生涯。猎聘网数据显示,新发岗位同比增长最多的是碳中和,同比增长408.26%。

2.实训以欧盟为研究主体,帮助学生学习最先进的国际经验。欧洲碳中和进程起步早、发展快,欧盟作为该领域技术最先进、法律体系最完善的大型经济体,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3.实训导师涉及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等人,在碳经济领域有丰富经验,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实训。

4.实训采用模块学习+实战演练的方式,知识学习、研讨与模型预测训练相结合,理论加实践指导,更有助于学生吸收、理解实训内容。

5.“碳中和”概念涉及多个学科交叉,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等学科关联性大,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均能通过实训获得对自身发展有益的收获。

6.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为升学或就业做铺垫。

7.完成项目后可申请资助,详询项目负责老师

三、项目安排

1.实训形式:远程实训;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4月;

3.项目时长:3个月(36学时)。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

一、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粮农组织&旱地农研中心-国际仙人掌技术合作网络、亚太经合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国际园艺观赏者协会、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即可进行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

二、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能源、农业、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

2.弹性实习:远程实习,不受疫情影响,非即时工作,时间灵活安排,实习起止时间/实习时长均由申请人自选。

3.英语要求:无雅思托福成绩和四六级成绩也可申请。

4.远程体验跨文化交流的魅力:和世界各国同事协作办公,增强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5.完成项目后可申请高额资助,详询项目负责老师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4.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通过主办方的英语测试即可报名,无需任何英语等级证书;

8.遵守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四、项目安排

1.实习类型:远程实习。

2.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3.项目起止时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国际组织要求而定。

4.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项目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人:王老师185-1131-6864(微信同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刁老师4300971

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参加宣讲会知晓更多项目详细信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9月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